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用心拚治安向人民報告 蘇揆:縣市長都說治安有改善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9月15日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用心拚治安ˋ向人民報告"的日子,六個月以前他說,治安沒有改善就下臺,15日蘇貞昌就改善國內治安政策執行成效提出6個月來的總結報告,並綜合各縣市長意見,蘇貞昌指出,大家都說都說治安有改善。

 蘇貞昌表示,民調結果都是往好的方向在走,他自已也做了民調,他問了25個縣市長,朱立倫告訴他「治安進步很多,很明顯的改善」﹔台北縣周縣長也說,犯罪發生率下降,破案率提高。他一個縣市一個縣市問,25個縣市長,沒有一個縣市長跟我講,他的縣市治安是往壞的走,沒有改善,甚至於好幾個縣市長跟我講,因為我站出來宣示拚治安,所以強度很夠。蘇貞昌舉例,台中市長胡志強從紐西蘭回來,特別告訴他,台中市很多的進步是拿第一,整體上有進步,雖然滿意度提升都會比較慢,他特別希望我一定要挺著,我說「你怎麼不講壞,讓我下台,你在講客套話嗎?」他說「不是」。其他像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基隆、苗栗,包括澎湖、連江、金門的縣市長,都是一樣的觀感。

 蘇貞昌說,過去可以看到路邊酒測,就鬧一個晚上的情況,可以看到種種的飆車、霸凌的亂象,各位應該注意到這段期間不敢說絕跡,但已大幅的減少。精神病患,是家庭沈重的負擔,社區也深感不安,隨時都是個不定時炸彈,行政院也用第二預備金,在花蓮玉里療養院增加200個病床,解決200個社區不安其,其他,諸如暴力討債等也都大幅降低。

 蘇貞昌指出,3月15日的宣布,不是衝動,而是一以貫之,也因為這6個月來的一以貫之,他非常的肯定感謝所有的同仁,從警政署的侯署長帶著所有的基層警員,內政部的李部長以及相關部會的幫忙,才能做出這樣的成績。

 治安有沒有改善?蘇貞昌今天找來藍營縣市長背書,相當程度把治安的責任分攤給地方政府首長,也化解國會立委的一面倒蘇批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