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游錫堃:未來十年 讓台灣成正常國家!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二十八〉天表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未來十年,民進黨要讓台灣進一步成為正常國家。

游錫堃是在民進黨於圓山飯店舉行創黨二十週年紀念活動,於致詞時,作了上述表示。

創黨二十週年,民進黨重返當年創黨地圓山飯店舉行紀念活動,包括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蘇貞昌、黨主席游錫堃、民進黨北高市長參選人謝長廷、陳菊以及多名創黨大老、黨內重要幹部與會,場面盛大溫馨。

陳總統進場前,受到與會者熱烈歡迎,他發表談話後,隨即在呂副總統、蘇貞昌等人陪同下驅車離去,離去時還有多位民眾高呼「總統加油」「台灣加油」,陳總統微笑揮手致意。

雖然籠罩在倒扁陰影中,民進黨創黨二十週年紀念活動仍在溫馨氣氛中圓滿結束,內政部長李逸洋在會中吹奏民進黨升旗歌曲「綠色的旗子升上天」,游錫堃最後還率謝長廷、陳菊以及創黨大老手持百合花,在「伊是咱的寶貝」歌聲中,為台灣祈福。

為凸顯傳承意義,昨天還有一百名台灣青年民主聯盟代表宣示加入民進黨。不過,包括已退黨的前黨主席施明德、許信良、林義雄等人都未出席。

游錫堃說,台灣社會轉型過程中,黨外時期是台灣民主奠基期,第二時期一九八六到一九九六年是民主深化,完成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第三時期一九九六到二00六年民主鞏固,不但完成政黨輪替、首次公投,還包括二00四年陳總統連任。未來十年,不止民主鞏固要繼續,大家更要努力,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

游錫堃表示,國家認同是台灣最嚴肅課題,也是未來十年最大的危機,民進黨要面對、不能逃避,但守舊勢力、統派媒體把國家認同轉移成族群問題,這幾天的報紙都是這樣處理。

游錫堃強調,民進黨有「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民進黨黨綱內沒有省籍問題,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不論先來後到都是台灣人,省籍問題是歷史殘餘的假議題。他指出,不論客家、福佬、原住民,都是台灣人。

游錫堃指出,現在統派媒體扭曲、抹黑他的話,黨內也有混淆,因此他要重申,只要認同台灣,認同台灣和中國一邊一國,就是台灣人,但如果認同PRC中華人民共和國,「那很抱歉,我認為你就是中國人」。

游錫堃認為,政黨輪替後,大家以為出頭天了,沒想到六年來,受到很多挑戰,民進黨像小媳婦,走哪一邊都被罵,台灣要走的困難路還很多。

游錫堃最近的「中國論」言詞,受到黨內同志批判,但游錫堃說,他沒有說過中國豬這句話。2006/0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