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貞昌:國家安全不受影響,小三通將更務實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視察金門時表示,小三通只是嘗試踏出的一步,自90年1月1日實施以來,已累積了5年可貴的經驗,雖然有人抱怨中央政府為何不一次開放,但這是基於整個國家安全所作的必要考量,現在隨著台商經由金門往返的人次及班次的增加,金門是國家安全的安全閥,但中國離金門又近又大,只要國家安全不受影響,政府對於相關政策將會由更務實的角度去作思考。

 蘇貞昌也在金門水頭港區旅客服務中心,視察小三通通關作業時表示,從歷史上來看,金門確實是國家相當重要的一個地方,由於金門過去肩負有戰地政務,造成了金門地區居民種種的不便與限制,現在隨著台灣與中國之間若干政策的變化,讓金門展現另外一番面貌,從當年防衛的最前線轉變為兩岸間接觸的安全閥,兩岸間現在已經不是用砲彈,而是以人彼此往來互動,因此政府應從更務實的角度去思考如何靈活調整政策。

 蘇貞昌同時關心往返金門旅客的通關、櫃檯、路線上的安排與流程的減化作業等情形,表示政府亦應有企業化經營的觀念,如果相關政策有所改變,各部會就必須有適當的配套措施才行。

 蘇揆表示,地方上對於機場服務品質、作業及飛航安全等有現況上的需要,因此相關作業決不能因為未來「會不會有無大三通」而萎縮,不管如何,應先就政策上尋求解決,交通部應就已進行的航站工程,縮短期程,飛安的部分亦可同時進行。他說,小三通後,利用金門進出往返及前來觀光的旅客如此多,且金門的鄉親也以機場為聯外通航管道,基於飛行安全,相關的投資是必要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