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陸旅行團南投車禍 6死15傷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大陸旅行團昨〈二〉日晚在南投出事了!來自大連市的旅行團一行四十人,昨天遊完阿里山,在下山時遊覽車於南投縣信義鄉新中橫公路豐丘明隧道附近,車子突然失控導致撞山,掉入深約十公尺山壁中,六人當場死亡,十五人輕重傷。

當場死亡的六人是台灣導遊陳澐璇及五名大陸團員王少飛(女、四十二歲)、趙世峰(卅五歲)、王立憲(五十二歲)、李慧梅(女、七十歲)、劉紅(女、四十七歲)。司機戴見淵說,是煞車失靈肇禍。

警方調查,由大連電瓷公司員工和當地模範勞工組成的旅行團,上月廿八日安排來台做六天五夜之旅,原訂今〈三〉天離台。之前該團已遊完花蓮、台東,前天到高雄再上阿里。警方表示,這個旅行團是由台灣安佳旅行社承攬。發生車禍時間大約是晚間七時許。

車禍發生後,團員抱怨,是因摸黑趕行程,要往台中市投宿才發生不幸。而延誤行程的原因是在阿里山時,台灣女導遊陳澐璇和大陸遊客姜杰起爭執,鬧進派出所做筆錄,耗費三小時。

車禍發生後,南投縣消防局與竹山秀傳醫院動員救護車將傷者送醫,一波波的傷患陸續送抵秀傳醫院,醫護人員緊急診療傷者;除部分傷患意識仍清醒外,有的頭部撞傷、腳部骨折,有的送抵醫院時已奄奄一息。

醫院人員說,送醫急救的傷者有四人傷勢較重,其他的人有的胸部挫傷、壓迫性骨折。司機戴見淵到院後,一度冷得直發抖,意識不清,無法回答問題,經休息後,才以虛弱的口氣說,煞車氣墊爆掉,煞車失靈,才發生車禍。

這是近年來大陸旅行團在台灣發生事故的少見重大車禍。海基會說,大陸家屬趕來台灣處理善後,手續僅需一天即可辦妥。2006/10/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