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菊砲打國民黨 不要唱衰高雄!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昨〈十六〉日針對國民黨所舉辦的高雄新經濟論壇發表評論,呼籲國民黨不要唱衰高雄,高雄港貨櫃吞吐量歷年來不斷增加,世界排名滑落是肇因於國民黨主政時未能及早規劃建設完成第六貨櫃中心。

陳菊指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日前在高雄新經濟論壇重提高雄港貨櫃吞吐量排名從世界第三滑落到世界第六,以此論證民進黨執政不重視產業經濟,完全忽略台灣的產業結構轉型以及貨櫃裝卸量持續增加的數據,是昧於事實。

陳菊表示,高雄港貨櫃吞吐量從1993年至2004年為止,每年的貨櫃裝卸量均有增加,今年七、八月在台灣進出口衰退下仍能持續成長,馬英九對這些事實故意省略,最重要的是高雄港的貨櫃裝卸量已經飽和,急待興建的第六貨櫃中心早在國民黨主政時期便延宕規劃與興建,國民黨難辭其咎,卻完全撇清責任。

陳菊強調,此外,台北港的興建也分食了部份原屬於高雄港的貨櫃裝卸量,其他排名在高雄前面的都市如上海、深圳等,其貨櫃裝卸量都是合計許多港區,高雄港如果合計台北港,其貨櫃裝卸量也遠高於目前數據,馬英九對此隻字不提,只是忙著抹黑民進黨,枉顧事實。

陳菊說,台灣的產業結構早已進行轉型,重心放在電子高科技產業及生物科技等兩兆雙星產業,其產品的運輸因體積甚小,均以空運進行,高雄都會區目前需要的是二十四小時的貨運空港,而非強求高雄港貨櫃裝卸量的世界排名,請馬英九了解高雄之後再來批評,不要從台北看天下。2006/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