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謝長廷再度要求郝龍斌拿出帳單 否則退選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昨(二十一)日上午參加市議員候選人莊瑞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選舉是嚴肅的民主制度而非兒戲,他呼籲郝龍斌停止口水戰,拿出九十一到九十四年間的電話費收據,接受市民檢驗,如果證明他舉證不實,他願意退出選舉;相反的,如果郝龍斌始終拿不出電話費收據,或是證明他所言不假,則郝龍斌應該退出選舉,還給選民與清新選舉文化一個公道。

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候選人莊瑞雄的競選總部,位於謝長廷在1986年就成立的北區服務處。謝長廷說,服務處由高建智委員接手至莊瑞雄律師,二十年來從不間斷對選民的服務,生生不息。今天除了恭賀莊瑞雄競選總部成立外,謝長廷也抱著回家的心情重回服務處,高喊「我回來了!」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郝龍斌民調滑落,應該檢討反省的是自己貪污的事情,然而卻對他生氣,還沒志氣地說「不能讓謝長廷得逞」,實在不合理。謝長廷強調,選舉不只是當選與否,重要的是民主的核心價值,選賢與能,讓民眾選出有能力會做事的人,這才是選舉的價值所在。

謝長廷指出,馬市府團隊八年來效率不彰,許多開發案速度緩慢,例如關渡平原、社子島、石牌綠地以及雙溪開發案,都曾經是馬英九的政見,而今卻不見任何進度。

謝長廷說,馬市府團隊八年作不出政績,國民黨不該繼續「佔著茅坑不拉屎」。謝長廷承諾,他若當選,一年內將關渡平原開發案定案。

謝長廷表示,社會上有爺孫三人沒水沒電辛苦過活,還有建中學生必須鑿壁取光讀書,他對郝家以公帑支付他們家高昂水電費、電話費、汽油費以及司機費等行為感到不齒。謝長廷說,台灣彷彿有兩個國度,一個是需要自付水電費的國度,一個則不需要。謝長廷以郝柏村名義下的四隻電話為例表示,有兩隻是手機,八十七歲的郝柏村同時使用兩隻行動電話,這也不合理。

針對郝龍斌揚言將以「侵犯隱私權」提出告訴,謝長廷表示他隨時歡迎郝龍斌來提告,讓大家知道事實真相。謝長廷強調,選舉是嚴肅的民主制度而非兒戲,他呼籲郝龍斌停止口水戰,拿出九十一到九十四年間的電話費收據,接受公評,如果證明他舉證不實,他願意退出選舉,相反的,如果郝龍斌始終拿不出電話費收據,則郝龍斌應該退出選舉。

謝長廷說他不受民調所左右,因為選舉是選賢與能,選有經驗、有愛心、有能力的候選人,而非權謀地在意民調,他對自己有信心。

謝長廷強調,幾年前白曉燕事件主嫌陳進興潛進南非武官官邸時,要求他從高雄到現場談判。謝長廷說他為了取得陳進興信任,冒著生命危險,沒穿防彈衣硬著頭皮上場,最後也談判成功,解除危機,然而國民黨卻指控他妨礙辦案、作秀,但真正要作秀他在門口獻花就好了。

謝長廷表示,世界比賽能讓孩子培養信心與成就感,團結就有動力,有目標才能有活力,現在的台灣已經失去目標,社會充滿懷疑與不信任的氛圍,造成許多家庭、政黨分裂。

謝長廷舉高雄三信家商洪同學拿到世界調酒冠軍一事為例表示,這是他在高雄市長時期輔導的一個計畫,提供場地讓中輟生練習調酒,鼓勵行行出狀元,如今推廣到現在是第四屆,而調酒協會是第一個以「台灣」名義參加比賽並且贏得世界冠軍的單位,他也與有榮焉。

謝長廷說,台北不能再等下去,因此他提出「2020奧運在台北」,讓都市開發與更新加速,大家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努力,讓台北回到從前有著人情味、充滿溫暖歡喜、愛與信任的地方,讓台北成為台灣的驕傲。2006/10/21

謝長廷:申奧是城市目標 和市民共進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昨(二十一)日在可遠眺關渡平原的北投復興路山區,參加台北奧運青年宣達團「給我奧運在台北,支持城市夢想家」記者會,宣傳2020奧運在台北的城市願景藍圖。謝長廷表示,當選市長後將開發關渡平原成為體育園區,所有開發建設會在上任後一年內定案。

針對泛藍整合破局,謝長廷也表示,不論國親誰當選,還是會繼續亂下去,他希望要亂的、在吵吵鬧鬧的人可以選擇留在原地,但是他會和市民繼續努力、繼續前進。

謝長廷以2020台北奧運做為選戰的重要政見主軸,而最重要的運動場館,將選擇在關渡平原。謝長廷指出,早在十多年前關渡平原就已經有開發成體育園區的計畫,但卻一直停擺到現在。爲了迎接2020奧運、促進關渡地區的開發、提升整個台北的國際格局與生活品質,關渡體育園區的建設要儘早完成,所以在當選市長以後,他會在一年內讓所有的建設開發定案。

謝長廷表示,2020奧運可以成為台北市民的共同目標,因為城市應該要有願景,人民有共同的夢想,朝同樣的方向努力,社會自然就會和諧、會進步,忙著爲奧運做準備就來不及了,不會有時間吵吵鬧鬧。

謝長廷意味深長地說,要亂的、在吵吵鬧鬧的人可以選擇留在原地,但是他會和市民繼續努力、繼續前進。

針對台北市長選情,謝長廷表示,指出若郝龍斌與郝家人的特權、弊案案情繼續擴大而無法交代清楚,也會對選情產生很大影響,而宋楚瑜這次參選,也有倒扁紅軍的支持,所以現階段設定最終對手是誰言之過早。

謝長廷也公開呼籲支持者要忠實表達支持傾向,不用刻意隱瞞或假意支持特定候選人,要把支持安定的力量表達出來。2006/10/21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