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高市長選舉 游錫堃:綠營不團結更慘!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二十一〉天表示,民進黨提名的北高市長參選人謝長廷與陳菊,都是上上之選,可以為市民帶來幸福並獲得支持,靠藍營分裂不是務本之道,重要是綠營一定要團結與自立自強。

游錫堃上午出席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慶祝「台灣聯合國日」設立大會時,對北高市長選情表達樂觀。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最重要還是要自立自強,謝長廷和陳菊都是上上之選,對市民帶來幸福,可以得到支持,靠藍營分裂不是務本之道,重要還是綠營一定要團結。

針對高雄市選情,游錫堃表示,民進黨與台聯是兄弟之黨,雖然兩黨都有人登記,但兩黨的協商與對話管道暢通,民進黨會展現更大的誠意,和台聯保持協商對話,唯有團結,綠營才能贏過藍營。

游錫堃說,從選民結構來看,團結的綠營要贏藍營,在北高兩市都有高度困難,不團結就更慘。

此外,游錫堃出席「台灣聯合國日」設立大會暨推動「以台灣的名義申請成為聯合國會員國」座談會時,提出國家認同新解與「三正常」目標。

游錫堃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本、外省之分,有的話只有外國人,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此外,明年立委選舉,國會必須民進黨執政,才是正常執政,正常執政才能正常轉型,再變成正常國家,這就是三正常目標。

游錫堃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早就沒有本省和外省之分,有也只有外國人,那有外省人?台灣沒有分河洛、客家、原住民和新住民之分,河洛客家都是被壓迫,教育及其他問題都是比較弱勢。2006/10/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