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時不予我!泛綠就是泛綠 台聯將與民進黨合作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台聯立院黨團幹事長黃宗源昨〈十六〉天表示,雖然北高市長與市議員選舉結果,台聯表現不理想,但台聯不會輕言解散,未來如何發展以免泡沫化,因應立委選制變革,打算與盟友民進黨協議,討論共組聯合提名機制的可行性,擴大泛綠陣營政治勢力的版圖。

黃宗源指出,因黨中央尚未處理黨主席蘇進強辭職案,究竟誰接替蘇進強仍未明朗,不過與黨籍立委討論後多認為,必須繼續堅持泛綠本土路線,再與盟友民進黨商議如何共組聯合提名機制,以因應明年單一選區兩票制的立委選戰。

黃宗源說,追求本土政權的最大勝利,台聯與民進黨確實有必要冷靜談妥選區規劃,非常樂意與盟友談選區提名機制,最好能促成兩黨共同提名,可是「目前發球權不在台聯手上。」

黃宗源表示,即使台聯實力有限,但至少在七至十個選區仍有一拚的機會,像桃園縣部分地區民進黨還找不到可披掛上陣的戰將,對台聯而言,這就是可操作的談判空間。

政策會執行長何敏豪指出,高雄市長選舉結果讓黨籍立委深刻體認,堅守不藍不綠的中間路線已無生存空間,經初步討論,多覺得應往泛綠盤偏移,再圖永續發展。

何敏豪指出,如何爭取泛綠支持者對台聯的認同,聯手與民進黨合作,擴大本土政權的政治勢力版圖,包括他在內的黨籍立委私下交換意見後認為,建構聯合提名機制平台確有必要。2006/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