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選舉民怨多 游錫堃主張總統與立委二合一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台灣選舉林立,外界頗有訾議。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二十二〉天表示,很多團體向他反映選舉次數太多,造成社會無法和諧相處,加上合併可以節省經費,因此他個人主張總統與立委選舉二合一,他也希望行政院趕快把政策釐清。

游錫堃指出,要不要二合一,他主張應接近社會主流民意,有很多團體向他反映選舉次數太多,造成社會分裂、無法和諧相處,而此結果社會主流民意不能接受,加上合併選舉可節省經費,因此,他個人主張二合一。

游錫堃也向行政院喊話表示,在野黨很早就提到贊成總統、立委二合一選舉,希望行政院趕快把政策釐清。

至於媒體詢問游錫堃如果總統、立委選舉二合一,是否能發揮母雞帶小雞拉抬選情的效果,他則表示,身為黨主席,只要候選人有需要,他一定會全力以赴。

為尋求共識,游錫堃下週將和縣市長餐敘,交換對總統、立委選舉是否合併的意見,也將儘快和立法院黨團溝通。2006/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