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日交流高雄所長神戶浩道 拜會楊秋興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新所長神戶浩道〈圖左〉昨〈二十五〉日下午到高雄縣政府拜會縣長楊秋興,兩人就台日觀光、交通、經貿交流等廣泛交換意見,相談甚歡。神戶浩道去年十二月抵高履新。

神戶所長表示,他的同事與日本友人搭乘台灣高鐵後認為比日本新幹線安靜、舒適,他到台北出差,也希望搭乘高鐵,但擔心買不到票;楊秋興則表示,高鐵平穩、快速,但有些行政缺失待改進。

楊秋興指出,高縣觀光資源豐富,冬季氣候溫暖,除推動日本人來高縣長住外,高高屏三縣市首長也打算聯手赴日招商、推廣觀光,希望吸引更多日人南下旅遊,促進雙方更多交流。此外,高雄縣本洲工業區等科技專區擁有許多外資公司,包括日商,楊秋興歡迎日本人來高縣投資設廠。楊秋興同時對日本推動社區改造的成果,表示讚揚。

神戶所長表示,台灣適合日本居住,以後會協助推動長住計畫。對台灣人長期對日本人的友善,神戶所長也表示謝意。

楊秋興表示,台灣與日本觀光往來密切,但日本觀光客常旅遊台北、花蓮,較少到南部旅遊。神戶所長則表示,高鐵通車後,日本觀光客應可搭乘高鐵南下高雄旅遊。

去年底甫就任的神戶浩道對高縣的芭樂、棗子大而甜美讚不絕口,尤其棗子清脆的口感與家鄉的長野蘋果相似,相當美味。

神戶所長昨日是在其事務所領事主任古屋健陪同下,拜會縣長的。神戶所長稍早已拜會過高雄市、屏東縣與台南縣。2007/0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