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佛光山享用臘八粥 歡慶法寶節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台各地宅及配的專車,昨〈二十六〉日陸續前往佛光山,將佛光山遍布全台灣北中南東四區的各別分院道場烹煮的臘八粥送回佛光山,做為第二次評鑑。

自17日晚上星雲大師於佛光山親自指導來自全台六十餘家別分院道場的法師、居士烹煮臘八粥後,所有別分院道場無不希望能傳承大師的指導,一試再試,盼能煮出真正傳統的臘八粥,將滿是祝福與感恩的粥送達每一個人的手裡。

經過10天的揣摩與學習,昨日為農曆十二月初八佛陀成道日,各地道場再度將精心學習、烹煮的臘八粥,以宅急配的方式,快遞送往佛光山,由評審委員第二次進行評鑑。

評審委員表示,每一家別分院送回山上的臘八粥,無論顏色、口味或配料,均比第一次評鑑的結果要進步許多,可以看出大家對大師指導的臘八粥作法的重視與烹煮的用心,讓人甚感溫馨、感動。

「對於待加強的部份,也會一一打電話告知,希望他們下一次能夠更好。」主辦單位佛光山傳燈會執長永融法師說,佛光山重視傳承,對於各項觀念思想,尤其重視整合與一致性,未來無論走到那裡,全球各地臘八粥的口味,必將能從南到北口味、配料全都相同。

此外,為慶祝法寶節,清晨五時,佛光山朝山會館負責烹煮臘八粥的法師及在家居士,早已汗流浹背地準備美味的臘八粥供眾。上午七時不到,3,200份500cc容量的紙碗,已盛好熱騰騰的臘八粥,準備送往高雄縣各政府機關、文教單位、學校團體等,讓大家一同享用臘八粥。

為了讓大家拿到臘八粥時仍能保有暖度,佛光山特別準備保溫鍋,讓送達的每一份粥都是熱騰騰的。令人感動的是,有的民眾還特地將去年的保溫鍋洗淨保存,在接過今年的臘八粥同時,將先前留在家裡的保溫鍋歸還,貼心的服務與廣疾善緣的舉動,也讓送臘八粥的法師動容。

臘八粥除了同霑佛陀成道的法喜外,也代表民眾與佛門締結的一份善緣,同行送臘八粥的法師及義工紛紛表示,從凌晨摸黑煮粥,到頂著大太陽送完每一碗粥,「雖然有些疲累,但看到許多家庭在接到臘八粥時,展現出的那一份歡喜,讓我早就忘了一個早上的辛勞。」曾姓義工洋溢著笑容,將送臘八粥的歡喜,全部寫在臉上。

值得一提的是,為讓來山的信眾及遊客也能享用臘八粥,共同歡慶法寶節,朝山會館特別「以粥代茶」,整日提供臘八粥供眾。2007/0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