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李登輝ˋ黃昆輝雙輝映 台聯黨主席宣誓就職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26日舉行主席ˋ黨團三長交接,會場冠蓋雲集,台聯精神領袖李登輝ˋ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ˋ民進黨主席游錫堃ˋ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ˋ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ˋ台聯二位前主席黃主文ˋ蘇進強ˋ李鴻禧教授ˋ大老辜寬敏ˋ黃昭堂等人連袂出席,來賓有上千人,是台聯成立以來場面最浩大一次的盛會。

 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表示,今天看到許多昔日的同志,非常高興,他透露,直到確認黃昆輝接任台聯黨主席,國民黨才註消黃昆輝黨籍,可見黃昆輝的份量有多大。

  黃昆輝致詞表示,今天對他來說,是一個真正重要的日子。他長年擔任公職奉獻國家,在歷經之公職生涯中,無一不是兢兢業業全力以赴,不敢稍有怠忽,不過沒有一個職務如今天這般,讓他感到如此責任重大。
  
 黃昆輝說,他長期追隨前總統李登輝,讓台灣真正是脫胎換骨:寧靜革命將台灣帶入民主,成為美國智庫「自由之家」評定的「完全自由」國家;經濟上,讓台灣的國民所得從每人約六千多美元,到李前總統卸任時倍增為一萬二千多美元。這些過程雖然不一定順利,起起伏伏,但是在李前總統堅定、智慧的領導下,一步步都是往前走,一直到二千年,完成政權和平轉移,這是得來不易的成果。
  
 他說,這幾年來,大家看到台灣的現象,無論是政治上、經濟上、社會公義方面的發展,都讓人憂心不已。政治上,政黨惡鬥,國會亂象持續上演,早把社會民生、人民福祉棄置不顧;導致法案積壓、政務空轉,前幾天立法院的鬧劇,就是最好的證明!不但人民殷切期盼的政治革新,看不到具體成果,反倒是我們一向引以為傲的民主進程,在過去幾年受到嚴重挫折:二千零五年的修憲案,大大提高修憲的門檻,以致修憲將成為不可能的任務;選舉制度的改變,出現「票票不等值」等這些民主倒退的情形。
  
 經濟上,由於政府政策的偏差,向中國傾斜的結果,造成產業空洞、失業率攀升、國民實質薪資持續下降、貧富差距急遽擴大、中產階級萎縮。政局的動亂與經濟的衰退更種下了社會不安的因子。最近大家在談M型社會,那就是「所得階層兩極化」與「中產階級的崩潰」。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數據,台灣家庭按所得高低分為五等分,最上一層家庭一年可存六十五萬元,次上層家庭只能存十八萬一千多元,比起十年前竟然少了七萬元以上!更不要說中層及中下層的家庭,一年存不到十萬元,甚至必須借債度日。百分之六十的中下階級民眾,他們可支配的所得尚不如一九九O年代的水準!
  

 黃昆輝強調,因為看到台灣政局困境必須有所突破,廣大的民眾必須有人為其發聲,所以,他今天才會下定決心來承擔帶領台聯這個重大的責任,共同為廣大的台灣人民奮鬥。尤其是感受到李前總統為台灣打拚奮鬥的熱情從未稍減,給了昆輝最大的動力,來接受這個人生中最具挑戰、也是最有意義的一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