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讓「台灣原音」存活 羅志明籌劃演唱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保存專屬於台灣的原音歌聲與曲調,立法委員羅志明與財團法人台灣永續發展文教基金會合作,共同舉辦「台灣原音、春之宴」演唱會。羅志明說,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喚醒社會大眾對台灣藝文創作、社會、歷史與文化環境的重視,並為羅搜與製作「台灣原音創作100」籌募基金,希望有興趣的朋友能夠在3月27日晚上6點一起到漢來飯店9樓(金龍廳)共襄盛舉。

羅志明表示,會有此動機舉辦這個活動,乃是為蒐集與製作「台灣原音創作100」籌募基金而舉辦的首場傳唱活動,邀請國內四大族群聚代表性的音樂歌謠創作者,如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先生;台灣民主音樂創作者王明哲、台灣客家音樂創作者陳冠宇;還有台灣藝術歌謠創作者黃南海與王淑汝,透過傳唱台灣近年的經典音樂歌謠活動,喚醒各界對台灣社會、文化、歷史及藝文創作環境的重視。

羅志明希望,此活動還能夠順利推展至海外,讓「台灣原音創作100」專案的後續活動可以在世界每個有華人的角落都動起來,並透過台灣原音的傳唱讓更多人熱愛與支持台灣這塊土地、人民與社會,達成保留台灣原生歌謠,且持續創作台灣當代在地的生活歷程,藉以豐富台灣原音的內涵與活絡自我的心靈。

羅志明亦認為,音樂能夠帶給人們最大安慰與鼓勵,當聆聽著屬於自己生長土地的聲音,那種感動是難以言喻的美好。

羅志明強調,只有讓台灣原音繼續保存與創作,那麼下一代才能夠繼續品嚐著延續的共有歷史回憶與文化,這是值得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推動的工作。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動起來,為保留台灣原音盡一份心力。

3月27日前到羅志明位於民權一路53號的服務處購買一張演唱會門票,就能替「台灣原音」找到存活下去的能量,期望大家攜手合作,為保存這共同的聲音而努力。2007/0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