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社論】你們瘋了嗎?
(社論)
TVBS記者作假新聞,近日引起社會譁然,批判修理撻伐不曾停止。不過,對一個新聞媒體進行操家滅族式的鬥爭,執政黨從行政院以下之要選總統的四大天王、到要選立委的滾滾諸公們,對T台及李濤夫妻不斷的進行戴紅帽、穿小鞋,一副必欲去之後快的嘴臉,我們認為,夠了,你們瘋了嗎?

T台搞假新聞,從記者到層層長官,責無旁貸,必須負責。因為不處分,台灣的新聞就會有樣學樣,必定一片煽色腥,必定一則一則都是腳尾飯。現在NCC做了處置,各界撻伐應該適可而止,因為,究竟是重還是輕,最後要由觀眾來決定,不是由政客來決定,否則,你罵人家是共匪,自己的行徑難道不像土匪,難道不也是錯誤的示範。

T台做錯的事,不只是假新聞。第一,T台對執政黨的批判7年來凶猛無比。第二,T台對在野黨的民意代表,比較善意。第三,T台2100節目的專屬來賓邱毅等,猛爆總統的料,爆的屬於執政黨的台灣人,臉上無光、恨的牙癢。

今年要選出一百多個新科立委,明年要角逐總統的人馬多過菜市場的阿桑,就因為這個原因,搶鏡頭的設計、本領一定要專業,簡單說,罵得不夠凶,表演的不夠激情,就不會有鏡頭,就失去免費宣傳的機會。

此外,T台犯錯,各電視台無不額首稱慶,就商業考量,樂於當深綠打手的代理人,這種場面就好比在KTV門口圍毆青年一般,幹的真爽,而且不關我的事,兇手不是我。就專業考量呢?沒有。

選舉又要到了,挑撥族群意識,是博得選票的萬靈丹!所以,整個社會的各個階層都要戒慎恐懼,不管你是什麼顏色,什麼機關,什麼政黨,什麼企業,什麼候選人,告訴你千萬別做錯事。只要你出錯,批判聲浪一定排山倒海而來;不過,如果你真的出錯了,其實,也不要太認真,政客們白天罵的聲淚俱下,晚上,中山北路走七回,在美酒、音樂、女人的簇擁下,一切前嫌盡釋。

台灣就是這樣,今天拼命幹媒體,明天又拜託多給一點畫面,多報一點免費的新聞。自立晚報不會支持T台,但是自立晚報曾經被國民黨關過兩次(停止出報),被國民黨告過無數次,最近我們一看到政府及一堆政客要T台關台,不由然的冒出冷汗,我們很自然的覺得,現在又是誰的王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