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推動桃園航空城曾忠義強調府會合作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會第十六屆第五次定期大會於5日開議,議長曾忠義期許520後重新執政的馬蕭新政府,能在搶救台灣經濟方面,有良好的展現,也希望朱立倫縣長帶領的縣府團隊,能落實桃園航空城等各項重大建設推動,符合桃園縣民的期待。

曾忠義表示,在322馬蕭當選2008正副總統後,他與許多桃園縣民相同,深深感受到朱立倫縣長和縣府團隊的急切和用心;馬總統對於桃園縣的競選承諾包括了「航空城特別條例」、「北臺灣捷運路網整合」、「臺鐵高架化、捷運化」、「升格直轄市」、「五楊高架道興建完成」等五大項。

而這其中的任何一項對於桃園縣日後發展都有絕對的影響,尤其是「航空城特別條例」,朱立倫縣長與縣府團隊早在去年的96年10月份,甚至更早起就開始佈局,除了多次到各國的知名機場考察外,更在今年初立委選後拜會縣籍立委取得支持,積極將特別條例草案列入立法院的議程,並先後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和民進黨團取得支持,多次到立法院交通、內政委員會溝通、說明等。

曾忠義指出,「桃園國際機場特別條例草案」對於桃園縣日後的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曾忠義議長與所有議員都深知其中的道理,強調所有議員也和他一樣對此深表支持。

「桃園國際機場特別條例草案」已在立法院完成一讀的動作,後續仍待馬總統就職,新內閣走馬上任後才會有進一步動作;而在立法院正式完成三讀前,相信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在此之前,朱縣長和縣府團隊還需要解決大園鄉民的反彈情緒,以及「公平稅務改革聯盟」的反對意見等,曾忠義提醒朱立倫縣長與縣府團隊,重視與議會團隊的互動關係,在「團結力量大」,凡事必能事半功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