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社論】誠徵:司法鬥士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洗錢案爆發,已經多久了?現在,陳水扁依然享受國家禮遇,出門有十多員隨扈保護,阿扁出來開兩次記者會反擊特偵組,鎮日發新聞稿駁斥媒體,駁斥爆料,儼然,陳「錢」總統退而不休,依舊習慣性的御用司法,御用調查局、國安局,他不是已經卸職了嗎,他不是罪證如山了嗎?為何,他及一干共犯,目前都不用關起來?

司法為當政者之奴,似乎已經習慣了!過去,法院是執政黨開的已經不是笑話,近年來司法改革,喊得震天價響,倒是關商人抓商人,關小老百姓,快如旋風,不管有沒有證據,不管是不是事實,先恫嚇再羈押看守所,關個九個月,再處以每天到派出所報到之羞辱,動作之快,惶如急急律令,一如酷吏般玩弄權力。

可是,碰到陳水扁全部無用,首先情報頭子將總統家族弊案,向總統通風報信,換官換爵;再來,司法目前採信阿扁說:我不知道,都是我家那位「不用坐牢的」吳女士做的。如此一來,隱匿公文沒事,洗錢沒事,收受賄賂沒事,貪污國務機要費沒事!這樣的司法專業,簡直視人民感受如無物,與人民期待差太多。

司法要這樣搞,國家無望,民主無望。改革司法一向是舉國上下的目標,為了改革司法,培養司法專業不被利誘,國家的司法人員薪資已經高於其他公務員,可是,司法人員的「氣節」、「格調」,始終沒有進步,操縱國家司法機器的不是被賦予獨立辦案的司法專業,而是政治。司法屈從於「錢」與「權」,國家政治如何能清明、廉能?

阿扁總統任內說的謊,已經罄竹難書,他把法律責任都推給殘疾的妻子,全國人民都不信,特偵組卻相信,人民望治心切,卻望到特偵組一干沒有肩膀的檢察官,台灣之恥,將被全世界人恥笑!

因此,全民誠徵:司法鬥士。
2008/09/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