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社論】蛋頭學者!
台灣股市在降稅消息刺激,大漲351點,漲幅居全球之冠,證明降證交稅有效。不過,各種討論是不是應該降稅的論點,紛至杳來,財政部官員、學者或者立場鮮明的名嘴,是在股市大漲之後發出不同意降證交稅的意見,與民意貼近的立法院及國民黨則以挽回股民信心及希望,建議行政院真的不要「自以為是」,一旦耽誤了給人民希望的「關鍵」時機,對台灣經濟之負面影響,恐不是換幾個蛋頭官員,及一干蛋頭學者,所能負責的。

馬政府的賦改政見,其中包括降營業稅、遺產稅、贈與稅等,其中並不包括證交稅。不過,馬政府執政以來,由於經濟不景氣,由於馬英九633政見跳票(出自他自己之口),不但造成台股再暴跌近八百點,也引發第一次的馬先生執政危機。

人民對馬政府查阿扁洗錢案軟趴趴,賦改政見不太甘心之牛步化,振興經濟政策打不到七吋之處,感到無奈與灰心。股市是經濟櫥窗,不就立刻做出激烈的暴跌反應?蕭萬長副總統說,台股跌幅世界之冠,政府確實需要檢討,這個檢討在行政院,可是日日檢討,夜夜檢討,但是檢討歸檢討,結果是沒有作為,沒有打到人民心坎裡的作為。反而全面發動蛋頭學者及不入流的名嘴為其不作為來辯護,如此與人民感觀相抗衡的政府,首開世界奇觀。

因應通膨危機,新加坡、香港直接退稅給人民,沙烏地阿拉伯全面加薪,甚至美國政府出現罕見的接管二房兩家金融公司,其施政是魄力,其方法是劍及履及,直接訴求關心人民,其目的是消除民怨拯救經濟。反觀台灣,則是不斷的對台灣人民心戰喊話,政府不作為卻要人民有信心,難怪坊間泛藍民眾都埋怨劉內閣太差,馬總統太笨。過去藍營罵阿扁政府絕對權力,絕對的驕傲、腐化;換了位置,換了腦袋,現在馬政權才滿百日,其令人民不滿的指數,恰恰可以把罵阿扁政府的話,通通擲向馬政府。

降證交稅的作為,不是圖利股民,因為從520到現在,即使降證交稅讓股市連漲10天,股民的損失還是回不到520前的位置。其目的是要告訴人民,我有魄力、我敢作為,我不是笨總統,我是真的愛人民,你們對我要有信心!

至於拿著學理喜歡辯論比賽的蛋頭官員、蛋頭學者、居心叵測的蛋頭名嘴,通通掃到垃圾桶,因為他們生活無缺,講的是風涼話!2008/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