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水利會官派 政院:沒政治考量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5日表示,水利會長改官派是為了水資源更有效、更合理的運用,無關政治考量。

「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高雄場下午登場,徐國勇隨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出席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徐國勇說,水利會服務31萬公頃農田,但仍有37萬公頃灌溉的農田不在服務裡面,靠政府用其他機制來處理;水利會長如官派,政府資源加上水利會的水資源分配,可以服務全國68萬公頃農田,水資源可以更合理的整體運用。

徐國勇指出,水資源是全國民眾共同的資產,也是農民賴以為生的重要資源,政府會更加有效的運用。

面對媒體追問水利會長變官派是否有選舉或政治考量,徐國勇強調,沒有任何選舉或政治考量,事實上,國民黨時期就有規劃要把水利會長官派,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沒有實施;為了國家的整體發展,不必用選舉的考量來做政治的解讀。

另外,徐國勇表示,水利會長改官派後,水利會員工的權益不會受損,工作權一定會受保障,甚至工作權會更加提升,因為員工會變成廣義的公務員,升遷也不受影響,而且更加公平,因為水利會變成準公務機關。他說,水利會員的財產權也不會受影響,水利會一分一毛都不會收歸國有,每一分錢會變成基金,會全用在水利會員身上。2017/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