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1118手牽手 姚:全民一起來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再過一天就要舉辦「手護國家首都」牽手活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7日與百工百業代表一起召開記者會,呼籲全民一起參與這場盛事,清楚展現這次選舉保衛國家首都的意志。

教師代表蕭曉玲表達全力支持姚文智當選台北市長,她表示,柯文哲是說謊市長,是教育界不被允許的,呼籲所有支持者明天一起參加活動,讓大家清楚了解台灣價值。

姚文智說,這一場活動將在明天下午3點33分進行手牽手儀式,象徵支持3號候選人姚文智,一起創造2018年選舉的歷史一天。
他表示這一天代表翻轉台北,大家等待了20年,呼籲不只年輕人或是百工百業,更邀請跨世代、跨階級和跨黨派,所有人一起站出來。姚文智認為台北不只是台北人的,而是全台灣人的國家首都,所有關心的朋友一起來展現團結。

姚文智指出,18日的活動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就是「手牽手、擁抱東區大公園」,是他在這次選舉中提出解決大巨蛋和東區發展瓶頸的政策,以公園中的大巨蛋創造東區大公園。第二在手牽手之後,邀請大家前進市政府、聚集在市府前廣場。姚文智表示,最後的黃金週,就從明天創造氣勢、堅定勇氣,他將風雨無阻、勇往直前,把握最後幾天全力拉票,在24號投票日創造逆轉奇蹟,也讓國際看見台灣挺過中國的打壓攻擊。

媒體詢問18日的手牽手活動有沒有安排特別橋段?姚文智回應,這次手牽手的範圍是他「東區大公園」的政策,他也是候選人中唯一提出大巨蛋解決方案的人。姚文智表示,這次的手牽手也要銜接當年民進黨發動228全國手牽手的精神,希望所有的台灣人一起關心國家首都,台灣要維護爭取多年的民主自由,為了捍衛國家首都,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姚文智認為這次牽手的主角就是台灣人民,只有把路線上每一寸都牽起來,才能清楚表達我們的意志,所有的人民就是這一次的驚奇。

媒體提問黨中央和總統蔡英文點頭給資源?姚文智表示,從來沒有說黨中央給的資源不夠,黨有整體的策略安排,17號關心高雄、18號就關心台北。他說近期民眾的小額捐款不斷湧入,感受到大家的熱情,非常感謝。媒體追問這時候給資源會不會太晚?姚文智認為不會,他指出連馬英九都說支持姚文智就是支持蔡英文,顯見連馬英九都感受到了。媒體追問有沒有希望黨中央再給什麼資源?姚文智表示謝謝民進黨過去的協助,他了解這次是基層提名,將和廣大市民朋友站在一起,分進合擊、團結力量。

媒體提到日前邀約總統蔡英文一起爬山,今天未成行會不會可惜?姚文智表示,大家不用把不同的事件混在一起。他指出上次爬山取消是因為颱風救災的因素,今天則是在登山口向民眾拜票,兩者截然不同,沒有必要穿鑿附會。

而針對馬英九說支持姚文智就是支持蔡英文,姚文智回應,這是他看過馬英九講過最誠實的話,支持他就是支持蔡英文,所以支持蔡就要支持他,因為他們在堅持改革的理念一致。姚文智指出,支持丁守中不只是支持馬,更是支持婦聯會、吳敦義、胡錦濤以及江澤民,因為這些人都是抗拒改革、接受九二共識。他也說,而柯文哲就是支持韓國瑜以及習近平,因為他們都是接受兩岸一家親。他認為,大家都非常清楚誰才是堅守台灣價值、進步改革,而誰才是抗拒改革、民主逆流。

媒體詢問駐日代表謝長廷會不會出席造勢場合?姚文智表示,19日上午將展開車隊掃街,已約好謝長廷一起出席首發團 。

媒體提到有沒有感受到這次選舉有中國勢力的干擾?姚文智表示,他剛剛提的都是中國的極權統治者,台北市是國家首都,在選舉中已經看到中國不同形式的攻擊。他指出1996年中國是以發射飛彈來威脅台灣,但是今年已經是學會用盡各種方式,並且利用台灣民主、扶植在地媒體與代理人,他呼籲台灣人民要看清楚,否則就算民主再自由,每個人都可能一夕之間變成85度C、變成被退休的馬雲,這樣的壓力必須要在明天的活動表達出來。2018/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