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綠2020總統大選初選機制估3月初定案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表示,2020總統大選,若黨內有兩人以上參選,循往例將舉行初選,盼黨內初選機制能提前部署,在今年2月底、3月初左右定案,但仍待中常會討論。

卓榮泰主席表示,民進黨內的總統大選提名機制,若只有一人想參選,會以徵召的形式辦理;若兩人以上參選,依往例,都會舉辦初選。

對於黨內初選的方式,卓榮泰說,這次黨主席補選就有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總統初選理應也要辦;至於初選或政見發表要怎麼辦,或是否要舉行辯論,目前黨內尚未討論,但一定會依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來辦。

卓榮泰表示,初選機制仍待中常會討論,他認為今年2月底、3月初左右應該是一個要做決定的時間點,希望能提前完成部署,等3月16日立委補選告一段落,就可展開初選作業。2019/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