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沒軍法無法打戰 小英韓國瑜互槓
(記者陳明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重砲批評台灣軍隊無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甚至用「太監穿西裝」來比喻國軍現況,此話一出引起爭議,總統蔡英文聞言深感不滿,認為自己身為三軍統帥,要嚴正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他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而韓國瑜也不甘示弱反嗆,「蔡總統還沒當過兵咧!」

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台灣沒有軍法,認為沒有軍法的軍隊沒有靈魂,就像是「太監穿西裝,西裝穿得再漂亮,穿名牌西裝還是太監」。蔡英文反問「沒有軍法與國防預算有何關係?」接著表示台灣目前還是有軍法官,平時有司法系統處理軍隊的事由,戰時則恢復軍法制度,她要韓市長把話收回去。

韓國瑜表示,他訪美時說「太監即使穿上Armani西裝,還是太監」,意思是指如果沒有軍法,一旦發生戰爭,軍人不會為國家賣命。

他回應,他當過兵,怎麼會不知道軍隊軍法、軍隊戰鬥力的重要,這點不需要蔡總統提醒,「蔡總統還沒當過兵咧!」他也說,蔡總統不思考如何提升軍隊的戰鬥力,反而急著「黑」他,批判他好像比國家安全還重要。

韓國瑜重申,比喻是用來陳述軍法對國家的重要性,沒有收回的必要。至於蔡總統則應該先弄清楚論述的本身,或者她認為軍法不重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