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在野黨立委質疑陳總統大嘴巴洩漏國家機密
(記者謝安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昨天透露中共在廣東、江西、福建等地部署496枚飛彈,指國家已受外力威脅,必須舉辦防禦性公投,今天在立法院遭到立委質疑總統涉及洩密。

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說,自從到政府工作後,他的腦袋已經死一半,不評論陳總統是否洩密。而中共對台部署飛彈,算不算是構成立即威脅,國防部次長陳體端上午答詢時說,如果只有飛彈,還不到全面動員的程度。

對於中共飛彈與軍事威脅,陳體端與林中斌都表示,這個威脅是一直都存在的。國防部總政戰局副局長張海平說,總政戰局不管飛彈有多少枚,要去查證才知有無洩密,不願直接回答陳總統有無洩密。

親民黨立委林郁方、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上午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預算時,質詢陳總統的飛彈威脅論是否已經暴露我方情報來源因為衛星偵照沒有辦法算得那麼準,連飛彈數量個位數都知道。

林郁方說,國防報告書只提到概約400餘枚飛彈,沒有人講到個位數,如果記者洩密判重刑,總統洩密該當何罪陳總統這麼大的嘴巴,只為了營造防禦性公投的氣氛,有國防部的顢頇官員,才會有這樣的總統。

針對國防部官員時指飛彈威脅還不到全面動員程度,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中午表示,中共對台軍事威脅一直存在是事實,不過軍事只是國家安全問題的一環,台灣還面臨中共許多其他方面的威脅,國防部只是單純負責軍事領域,陳水扁總統是站在全面、整體的角度來思考。

至於在野黨立委質疑陳總統洩漏國家機密,黃志芳說,中共部署飛彈是人盡皆知的事,美國國防部出版的解放軍軍力報告即可清楚得知。他說,秘密部署飛彈瞄準台灣的是中共,總統洩漏的不是我國國家機密,他洩漏的是中共的國家機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