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冷氣團到 淡水最低溫11.7度
(記者謝安台北報導)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台灣第一高峰玉山於今天清晨七時零二分,飄降今年第一場瑞雪,截至上午八時三十分為止,玉山群峰已經被皚皚的白雪籠罩,雖然積雪還不到一公分,但因這波冷氣團水氣充足,目前瑞雪還在飄降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指出,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玉山群峰從今天凌晨起,氣溫就降到冰點以下,最低溫出現在今天凌晨二時五十三分,氣溫為攝氏零下一點一度。

今天清晨七時零二分,原本陰霾的天空,突然飄降瑞雪,成為玉山今年第一場初雪,但因雪勢不大,而且持續飄降,截至今天上午八時三十分,積雪還不到一公分。

不過,玉山北峰氣象站表示,由於這波冷氣團水氣豐沛,因此預計今天白天還會繼續飄雪,積雪可望增加。今天上午八時三十分,玉山的氣溫為攝氏零下零點五度,能見度只有十幾公尺。

入冬以來最強的大陸冷氣團,從北到南橫掃台灣,今天(12日)的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1.7度,雖然沒有創什麼新低溫紀錄,不過冷氣團的發威才正要開始,明天以後天氣還會更冷。
這一波冷氣團的威力真的要讓大家感受到冬天的寒意,未來五天都是冷颼颼的天氣,北部的低溫只有11度,高溫也不高,只有15、16度,中部地區因為中午還見得到陽光,日夜溫差高達13度,南部地區的高溫可以達到24度左右,不過這樣的高溫只會在中午短暫出現。
波冷氣團的空氣比較乾冷,迎風面的東北部只會飄一點小雨,北部地區雲量多,不過明天以後天氣會放晴,輻射冷卻效應還讓清晨的天氣更冷,氣溫可能再創新低。2003/1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