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光三越蟬聯台北市地王 每平方米九十五萬
記者戴立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地政處十五日公佈民國九十三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最高裡地價的地王仍為新光摩天大樓,每平方公尺新台幣九十五萬元,比今年下跌一萬元;最高路線價路王仍是忠孝西路館前路口至崇聖大樓段,達九十九萬六千元,比今年下跌一萬二千元。

與去年相較,台北市明年度土地公告現值比今年下跌百分之零點一三。在十二個行政區當中,以士林區漲幅百分之零點八五最高,大安、信義二區也呈微幅上漲,其餘各區則下跌,以文山區跌幅百分之零點五八最高。

全市裡地價上漲幅度最大的前三名都在士林官邸特定區內,為三○四、三○五、三○六區段,其中三○四區段公告現值從今年的三萬三千元漲為九萬二千元,漲幅達百分之一百七十九,其餘二區段也達近百分之一百六十及一百七十。原因是由保護區變更為商業區。

至於路線價上漲幅度最大者為內湖成功路二段四百五十六巷口至成功路三段之間,由去年的十二萬漲為十二萬八千元,漲幅百分之六點六七。

全市最便宜的土地(裡地價最低者)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與金山交界的士林區七股一帶(一一六區段),每平方公尺僅九百元;至於最低路線價則是北投區關渡一帶的中央北路四段五百四十六號一帶,為六萬一千元。

地政處表示,綜觀全市地價走向,市中心土地抗跌性仍高,但市郊、偏遠及住商高度混合地區跌幅仍較大。而重大交通建設週邊、都計變更及大面積開發等地區,則有不同程度的上漲。至於三年調整一次的公告地價,台北市平均公告地價比三年前上漲百分之一點二二。2003/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