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奇丹三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路透瑞士巴塞爾電]法國球星奇丹周一微笑接受了國際足聯(FIFA)頒發給他的2003年世界足球先生獎,並稱自己很高興能擊敗皇家馬德里隊友、巴西球星羅納爾多獲獎。

奇丹和羅納爾多目前都是三次榮膺世界足球先生稱號,在該獎項13年歷史上並列榜首。

「這是一項很特殊的獎,每次你贏得時感覺都很好,」奇丹說。「我非常高興這次能再度獲獎,特別是擊敗了我的朋友羅納爾多而獲獎,也尤其因為他的年紀比我小多了。」

奇丹今年已經31歲了,而排名第三的羅納爾多27歲,屈居第二位的阿森納(阿仙奴)射手亨利只有26歲。

這是奇丹六年來第三次成為世界足球先生,他曾在1998年和2000年獲此獎項,而他在那兩年中分別率領法國贏得了世界杯和歐洲杯。

羅納爾多曾在1996年和1997年蟬聯此獎,2002年再獲殊榮。

亨利曾被認為是獲獎的熱門,很有機會成為首個效力英格蘭球隊的世界足球先生,不過他在142個國家隊主教練參與的票選中僅得到21張第一位選票和22張第二位選票,而奇丹獲得了35個第一位選票和27張第二位選票。將羅納爾多排在首位的選票有26張,但是他只得到11張第二位選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