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立院要求速建蘇花高
記者戴揚台北報導

行政院上周宣布緩建蘇花高速公路成為昨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焦點!在野黨立委砲轟行政院緩建蘇花高是對花蓮縣長補選失利的懲罰,警告其他縣市殺雞儆猴。交通委員會並做成主決議,要求蘇花高必須依原訂計畫動工,不得緩建或停建。

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的交通部常務次長張家祝表示,蘇花高應該不會不建,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與地方溝通。

執政黨立委陳道明、在野黨立委鄭金隆、王昱婷、李鴻鈞、楊仁福等人砲口一致指出,蘇花高研議近十年,好不容易動工,行政院說停就停,政策搖擺不定,不僅未顧及花蓮民眾真正的需求,也讓國際投資人看笑話,蘇花高建設已成為選舉籌碼。

為繼續推動蘇花高建設,交通委員會決議,近四十三億的蘇花高建設預算應按原訂計畫動工,不得緩建或停建。並與地方政府研議及協助相關配套措施之進行,以利促進花蓮地區交通建設及經濟發展。

針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要求儘速興建蘇花高速公路聲音,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表示,緩建三個月是讓地方有時間做決定,如果地方提前獲得共識,行政院也會據以做出決定。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上午主持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議,與主婦聯盟、荒野保護學會、國家公園學會、濕地保護聯盟、原住民政策會等共同討論永續發展議題。據了解,部分生態團體將在會中提出蘇花高案,要求政院必須正視興建蘇花高對生態環境的衝擊。2003/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