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五千億特別預算 蘇花高仍列入預算案
記者戴揚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訂本周三通過「五年五千億─新十大建設」五千億元特別預算案,全長八十六公里的蘇花高速公路興建費用依然列入預算案。

行政院「新十大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還卡在立法院動彈不得,高層日昨下令主計處將特別預算案提報院會,已做好闖關的準備。

游錫堃;院長日前雖已宣布蘇花高緩建三個月,主計處編列的「新十大建設」特別預算案仍包括蘇花高全長八十六公里興建費用,總額五千億元。

根據政院估算,「新十大建設」除九十三至九十七年五千億元特別預算,另可引進民間投資二千零卅億元,另搭配非營業基金預算八百五十五億元、地方預算一千三百一十六億元、自償經費二百八十一億元。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揶揄行政院推出的「新十大建設」,在蘇花高速公路臨時喊停後,已變成「新『糗』(九)大建設」,顯見該建設案缺乏有效評估,無論預算、進度或是可行性都粗糙不可行,行政院要再作仔細檢討,不要強渡關山。

黨籍立委劉文雄更拿出一份經建會的內部資料,批評新十大建設並不是五年五千億,整個計劃預算編列橫跨五任總統,預算總金額達到一兆八千七百多億元,五年之內只能完成大學研究中心等四項計劃,全部工程估計要到民國一百一十年才能完工,政院說法有嚴重瑕疵,堪稱「新十大謊言建設」。2001/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