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SARS再現 北市衛生局:高度警戒到12月底
記者戴揚台北報導

國內傳出入冬後首例SARS病例,台北市政府今天中午緊急會商因應之道;患者住在汀洲路的家人已進行居家健康管理,由市府送餐。由於患者接觸史明確,衛生局長張珩說,若到十二月三十一日仍只有這起單一個案,狀況就算解除;台北市長馬英九呼籲市民不必驚恐。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確認今天由三軍總醫院轉至和平醫院的這起個案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案例,馬英九立即取消原定行程,召集兩位副市長、相關局處首長、十二區區長召開台北市 SARS 防治應變小組會議。

張珩說,國內出現第一起 SARS 本土病例,台北市即進入橙色警戒燈號,配合中央第一級防疫作業,展開公共場所量體溫、發燒篩檢,每週通報發燒人數。

不過,一般民眾不必全面戴口罩,只有發燒、咳嗽民眾,和醫院工作者、到醫院探病者必須戴口罩;衛生局也將把衛生署呼籲各級醫院減少陪病比率的訊息,傳達給全市所有公私立醫院。

由於這位患者是實驗室人員,接觸史明確,張珩指出,由患者發燒日期起算,如果到十二月三十一日仍只有單一個案,狀況就算解除,公共場所全面量體溫等強化防疫措施都會在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後停止,恢復到一般警戒狀態。

民政局長吳秀光、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這位患者就讀大學和高中的兩名子女,住在中正區汀洲路林興里,已開始自我健康管理,由市府送餐,市府也會在附近社區消毒。2003/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