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晚發威 台南以北低溫特報
記者戴立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晚上開始發威,台灣各地氣溫都會一路下滑,中央氣象局已針對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發布三天的低溫特報,預計會有攝氏十度以下低溫,氣象局同時也發布陸上及海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說,今天白天氣溫比昨天約下降二度到三度,但還未感受非常冷,傍晚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威力開始增強,氣溫將明顯一路下滑,明天 (十九日)起到週日(二十一日),是這波大陸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可能出現十度以下低溫,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

氣象局預測,今天北部氣溫為十三度到十七度,中部十三度到二十二度,南部十四度到二十三度;北部是感覺寒冷到稍有寒意天氣型態,東北部、北部及基隆北海岸會有短暫雨,中南部都是屬於多雲到晴,感覺寒冷到舒適的天氣。

因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今天也發布陸上及海上強風特報,西部沿海及恆春半島會有九級到十級強陣風,白天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六級到七級,最大陣風九級,其他海面平均風力六級,最大陣風八級;晚上起,台灣海峽平均風力將增強為九級,最大陣風可達到十一級,台灣其他海面平均風力也將增強為八級,最大陣風達十級。2003/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