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懷疑泰山鄉公所與建商勾結民眾抗議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泰山鄉公所昨日上午聚集六、七十名抗議民眾,他們質疑鄉公所興建公有市場並強制取締福泰街上的舊有攤販,是因為與新市場附近的建商勾結。鄉公所強調,一切依法行事,絕無涉及不法情事。

昨日前往抗議的民眾個個頭上綁著紅布條,並拉起白色抗議布條,在鄉公所前和警方對峙。抗議民眾並高喊﹁還我生存權、我要做生意﹂等抗議口號之後,激動的欲往鄉公所內衝,以試圖突破警方封鎖,場面一度相當火爆。

泰山巖廟街促進會執行長黃靖哲表示,泰山公有市場本月十二日開始進行試賣以前,鄉公所曾與福泰街舊有攤販及鄰近商家有進行一次協調,當時鄉公所答應會維持泰山巖廟街商圈的市況。

不過,鄉公所日前卻利用半夜、四下無人之際,將福泰街上商家的攤架全部搬離,並在商家門口畫出禁止停車的紅線,造成當地三名住戶飽受驚嚇送醫。民眾指出,政府施政應該光明正大,而不是讓居民生活在恐懼之中。

泰山鄉公所則表示,攤販問題由來已久,為還給鄉民一個乾淨的市容,並妥善安置福泰街的攤販業者,鄉公所特別興建一座公有市場,並提列一百六十萬元規劃﹁下泰山巖福泰廟口形象商圈﹂,以進行福泰街當地的環境整頓。鄉公所強調,公所一切都依法行事,絕對沒有涉及利益勾結。

抗議的民眾在派出三位代表進入鄉公所內協調後表示,如果鄉公所不給他們一個滿意的答覆,不排除將在明年元旦再次走上街頭。2003/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