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總統推崇呂秀蓮盛讚是最佳副手人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陳水扁總統與呂秀蓮副總統昨天上午在寒風中參加桃園縣「呂高姜盧紀」宗親挺扁大會,陳總統推崇呂秀蓮的能力與學識,是他最佳搭檔,尤其在未來面對中國大陸威脅,台灣要繼續走向「顧人民、拼幸福」過程中,更可以做為阿扁的防腐劑,與一面鏡子的最佳人選。
 
寒流來襲,但是隨著總統大選逼近,各組人馬也不得閒。陳總統與呂副總統上午在寒風中參加在桃園縣八德市舉行的「呂高姜盧紀」宗親挺扁大會;支持者頂著不時呼嘯的寒風,高舉宗親會與水蓮配的旗幟高喊阿扁當選、呂秀蓮當選,場面熱烈。
 
由於呂秀蓮在呂氏宗親會中的輩份極高,宗親會也不忘呼籲宗親能支持這位具有「高高祖」輩份的呂氏宗長,呂秀蓮也除頻頻致意外,也強調她歷經五次選舉,從來沒有選輸過,也希望宗親能繼續支持她,讓陳總統與她繼續當選下一任正副總統。
 
陳總統致詞時利用很多時間稱讚呂秀蓮,並表示提名呂秀蓮是「呂高姜盧紀」宗親會共同的驕傲,他說會提名呂秀蓮完全是她具備深厚學術、完整歷練與兩性共治、相互加分的考量,相信呂秀蓮絕對是輔佐他的最佳人選。
 
陳總統說,副手不只是備位元首,更因為彼此的信任,可以彌補阿扁的不足,尤其在女性人口佔台灣總人口一半的社會中,更應該基於兩性共治因素而提名呂秀蓮,四年前一樣、四年後也是一樣。
 
陳總統表示,另外提名呂秀蓮的重要考量是「世代的平衡」,環顧台灣的民主發展,如果沒有美麗島事件、沒有歷經白色恐怖時時期,沒有前輩的犧牲,哪有台灣今天的進步,因此在考量美麗島時期與後美麗島時期,更應該選擇在美麗島時期最有代表性的女性人物。
 
他強調,提名副手絕非考量為個人加分,而是為台灣加分,尤其在未來面對中國大陸威脅,台灣要走向繼續「顧人民、拼幸福」過程中,呂副總統更可以做為阿扁的防腐劑,與一面鏡子的的最佳人選;更讓阿扁以戒慎恐懼的心情,把國家帶領到更光明的未來。
 
陳總統也批評不管中共如何「鴨霸」,台灣的民主和平之路一定要永遠走下去,也希望「水興太平、蓮開盛世」,懇求宗親會的全力相挺。2003/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