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農田水利會隧道健行李總集為連宋造勢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辦桃園大圳隧道健行活動,今(廿一)日盛大舉行,約有萬餘人參加,是歷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巧合的是國親兩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連戰親自、且全程參加這項健行活動。水利會長李總集表示,他並未刻意邀那一位政黨總統候選人參加,只要「知道的人就來」,他都歡迎。

不過,李總集是國民黨現任的中常委、也是全國農田水利會聯合會會長,雖然他一再聲稱桃園人的副總統呂秀蓮對他相當友善,與前總統李登輝又是宗親、也交情深厚,但是由這項動員農田水利系統及各界人員參加,訂名為「連心護農、農友同心抗旱大會師」的健行活動看來,李總集擺明是為連戰造勢而舉辦的盛大活動。

桃園農田水利會利用斷水期間舉辦的大圳健行活動,今年是第八次舉辦,有超過五千民眾報名,今年的桃園大圳隧道健行活動名稱為「2003年桃園大圳神祕饗宴」健行活動,健行路線為:桃園大圳四號水橋起至廣豐紡織廠大會師,全長約五公里。

連戰是在上午十點半抵達活動現場,將與農友一起參加健行,十一點半再與農田水利系統的農友及石門水利會農友近萬人,一同展開「連心護農、農友同心抗旱大會師」活動,期爭取農田水利系統的農友全力支持。

桃園農田水利會於八年前,利用桃園大圳每年歲修斷水期間,舉辦大圳隧道健行活動,多年來,已吸引二萬多名民眾參加,縣內早覺會、早泳會、登山社等社團成員,幾乎年年參加。

另外,前總統李登輝、副總統呂秀蓮等人亦在競選總統大選期間,曾全程參加,對舉辦大圳隧道健行活動的意義力表肯定。參加民眾指出,桃園大圳已有八十多年,要在八十多年的「地下水圳」健行,一年也只有一次,機會難得。#2003/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