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一個黨產議題馬英九與蘇貞昌各自表述
記者戴子揚台北報導

對於中國國民黨黨產問題,水蓮配競選總幹事蘇貞昌與連宋配競選總幹事馬英九,今天兩人在競選開跑後首度見面,並且針對黨產分別發表不同的看法。蘇貞昌認為國民黨A走國家與人民的錢應該還給國家與人民,馬英九認為民進黨整體的說法並不公平,也無需製造族群對立與紛爭。

針對中國國民黨產問題,總統大選的兩軍競選總幹事蘇貞昌與馬英九,二十二日選戰後首度碰頭,共同參加台北捷運新莊線的潛盾機聯合發進祈福典禮時,並分別發表各自看法與見解,形成一個議題、各自表述。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政府遷來台灣的時候,沒有帶來一毛錢財產,全部都是在台灣不斷的A政府與人民的錢,他非常不滿意「國民黨對於黨產的賴皮態度」。他說,A國家的就應該還給國家,A人民的就應該還給人民,不應該霸佔。

馬英九則對於蘇貞昌的看法不表認同,他指出,黨產問題雖然他沒有經手,不過認為應該切割成三階段來看,也就是政府遷台以至於李登輝就任總統與國民黨主席階段,以及李登輝主政十二年的階段,還有就是連戰三年前接任黨主席的第三階段。

他說,民進黨說國民黨沒有帶一毛錢來台,並不公平。而且,中國共產黨在海外宣傳的時候還說,國民黨把財產與黃金都帶來台灣,所以,才使得大陸人民都那麼窮。一邊說全部帶來,一邊說都沒有帶財產來,馬英九說,事實上,是有帶錢但是並未帶大陸全部的財產。

馬英九說,連戰三年前就積極處理黨產,這是歷來黨主席所沒有的態度。大家對於黨產的歷史背景要有先認知。至今,仍有人在搞清算,令人寒心。如果現在還有人拿族群議題作文章,很不道德。他說,選舉固然重要,內部和諧更重要,所以,呼籲民進黨停止無謂的鬥爭,要隨時代的進步往前邁進。

至於中央黨部的大樓購置問題,是依照國有財產局的相關購置公產規定,以公告地價加成購置,也並非獨厚國民黨,而是適用所有的人。當地也並非商業區,不能以商業區的地價估算,馬英九強調,國有財產局應該出面說明當時的購置土地有無違法之處。這些都是非常清楚,不容有任何事後的批評。他表示,財政部不可以任少數民進黨人指責,而不出面說明。

蘇貞昌說,國民黨的黨產有的賣掉了,有的還賴皮欺騙人民,說已經還掉了,現在又說要還戲院等。他奉勸連戰要利用這次機會將以往黨庫通國庫的情形,霸佔使用的財產還給人民與國家。2003/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