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一歲幼兒明年起可免費接種水痘疫苗
(台北訊)
從明年一月一日起,九十二年一月一日以後出生且滿一歲以上的幼兒,將可免費接種水痘疫苗,完成接種後可終身免疫。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預防接種防治組長顏哲傑指出,台灣每年有十四萬人感染水痘,其中二千人住院,感染水痘的患者有八成是十歲以下的兒童,兒童的感染率是大人的十到十五倍,住院是三到五倍。

衛生署已將水痘列為第三類法定傳染病,這是一種病毒性且高傳染力的疾病,常發生於冬、春兩季,經由飛沫或接觸傳染,好發於二到八歲的孩童,四歲以下的發生率最高,每十萬人有四千例左右,少數的幼兒在感染後會有續發性的細菌性感染及腦炎等併發症。

感染水痘後,大約有一到二成的病人會因為病毒再活化,在皮膚上出現帶狀皰疹,如果孕婦在懷孕二十週前感染水痘,會導致死胎或流產,如果是生產前五天到產後二天發病,會造成新生兒水痘,後遺症很嚴重。

水痘疫苗建議接種於一歲以上幼童,一到十二歲可注射單一劑量,十三歲以上隔四到八週分兩次接種,計畫生育的婦女可先到醫院診所檢測是否曾感染水痘,如果沒有,建議自費接種。2003/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