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蕭萬長建議 推動大陸觀光客來台
台北訊

總統經濟顧問小組26日針對高等教育產學合作與促進觀光產業發展向陳總統建言。小組召集人蕭萬長表示,將建議大力推動大陸觀光客來台,刺激觀光產業發展。

蕭萬長表示,對於促進觀光產業發展的具體建言,除了思考觀光旅遊局目前的組織定位之外,針對觀光業三大領域,也就是國內旅遊、外國觀光客來台與民眾出國旅遊,也會提出具體市場區隔與規劃意見。

他指出,觀光產業必須真的被政府當作一個產業來發展,就像過去政府推動製造業一樣,相關的多元休閒與觀光教育配套計畫也必須有明確的執行方案。

另外,為了擴大來台旅遊的人數,除了積極推動外國觀光客來台,蕭萬長說,爭取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也將是促進觀光產業發展重要的一環。對於日前他曾提及的兩岸更緊密關係簽訂的部分,蕭萬長表示需排除政治敏感因素,例如過去他推動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WTO)的類似狀況,才有可能。

至於討論許久的高等教育產學合作,他則表示已有明確具體建言,將朝大學法人化、公司與學界人才互動借調機制發展,研擬大學評等制度加入產學合作的績效,鼓勵學術界進行產業可應用的研究。並朝教育國際化,吸引國外一流大學來台設分校或來台開課方面努力。2003/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