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馬英九說:阿扁做不好就下台!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以連宋及扁呂以前的作為評估當選後的施政能力,強調陳水扁總統治國近四年來,讓台灣拿了五個讓人不堪的倒數第一名,並以自己連任台北市長為例,呼籲選民完成第二次政黨輪替,馬英九強調:做不好就下台!

馬英九指出,要辨別候選人能力如何,看他過去是否有做好事情就知道。他說,陳水扁當選總統至今三年半,卻讓台灣拿了五個倒數第一。

馬英九表示,民進黨執政三年半,讓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創下有史以來最低,前年甚至是負的百分之二,也是亞洲倒數第二;失業率高達百分之五以上,創下台灣五十年來的民眾最高失業紀錄。他說,這是陳水扁第二個倒數第一。

馬英九說,國內現今的社會最高收入前百分之十與最低收入百分之十,貧富差距居然高達六十一倍,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的紀錄。他說,台灣社會自殺人數,如今每年高達三千多人,這是前所未聞的事情。

馬英九接著說,十二月份布溫會面,美國總統布希居然當著中共總理溫家寶的面,說出反對台灣公投的言語,有史以來第一次,且幾乎是用點名的方式,公然表達對台灣的領導人不滿,使中美關係從民國二年至今,降到最低點。

馬英九說,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時,滿意度高達七成,如今卻連五成不到。他說,前四年來都做不好了,往後四年不可能會做的好。馬英九甚至擔心,若讓陳水扁連任,又會說這是他好運,是民眾都支持他、願意給他一張空白支票,讓他在沒有連任的選票壓力下膽子更大,若往空白支票隨便一揮,那大家就果真成了游揆日前說的自作自受了。

馬英九說,連戰行政經歷豐富,當外交部長時,邦交國數目創下歷史最高;擔任交通部長時,任內沒摔過飛機,當行政院長的時候,大力推動全民健保,讓台灣的醫療保險領先世界國家,連美國都跟不上。

馬英九回憶,連戰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他是法務部長,連戰為人敦厚,對部屬的信任及授權,讓他在三年多的法務部長任內,得以全力查緝賄選。

馬英九說,那一段改革的歲月,讓他永生難忘。他說,連戰如果當選,會非常珍惜這個機會,因為他知道如果做不好,就會被換掉,同樣的,讓陳水扁這次下台,他以後再上台就會做得更好,否則民眾還是會讓他再度下台。這就是民主政治及政黨輪替的作用,那就是:做不好就下台!2003/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