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馬英九呼籲全民一起參加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針對連戰與宋楚瑜決定要連袂參加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一事,擔任連宋競選總幹事的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他不僅也將參加,更希望大家都來參加,而不是只有連戰與宋楚瑜兩位主席而已。

馬英九說,這幾年參加元旦升旗典禮活動的人減少很多,尤其是政黨輪替以後,參加的人數比過去更少,他覺得應該讓愛護我們的國家、愛護我們國旗的人民都能來參加我們的升旗典禮,讓國旗成為尊敬國家的代表,並把國家的榮耀歸功於我們的國旗。

而是否因為他的建議,連戰才決定要參加元旦升旗典禮。據此,馬英九說,他不但主張而且他所主政台北市政府每年也都有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他參加完北市府的升旗典禮後,還會再慢跑到總統府前繼續參加總統府所舉辦的升旗典禮。

而對於泛藍陣營打算動員三萬人前往參加總統府所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一事,馬英九則說,他並不清楚打算要動員多少人,不過他希望參加人數能越多越好,因為,元旦升旗在過去是相當令人感動、令人振奮的場面,並且具有相當大的象徵性,他希望大家都能來參加。

馬英九也對國民黨主席連戰過去三年並未參加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提出澄清。他說,連主席是因為到其他縣市去參加,所以才會無法參加總統府所舉辦的升旗典禮。

馬英九也說,由於有人說要正名,有人說要改國號,也有人說國旗不代表國家,加上這次的元旦升旗是明年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次,因此這次才會吸引那麼多人對國旗的熱愛與重視。2003/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