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由梅豔芳的英年早逝 漫談--我們的身體(1)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美西時間中午剛過,各媒體陸陸續續的報導了梅艷芳小姐因子宮頸癌不幸病逝的消息,離她11月6日最後一場演唱會僅54天,1963年10月10日出生的她,才40歲,今年的生日宴中還自稱【超人】,從5歲入行,19歲得【香港無線新秀獎】開始,成名20多年,因造形大膽多變,人稱百變女郎,影歌雙棲,成就非凡,若非天不假年,該還有多少燦爛的年華呀!

---我們的身體,就從子宮頸癌談起吧!

凡有性經驗的女士,一年做一次抹片檢查,就能得知自己子宮頸有無病變,年青女性可選在月經結束後的任何一天,而更年期之後的女性,因無月經可做依據,可選擇特定、不容易忘記的日子,如結婚記念日、生日,…..即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因為抹片檢查極容易做,所以子宮頸癌是女性癌症中治癒率極高的病症。

1,抹片怎麼做?
由醫師把擴張器放入陰道,至子宮頸及陰道後窒,取出分祕物,轉送病理科即可,熟練的醫師五分鐘即能完成,且無痛楚感。

2,做抹片前24小時要注意甚麼?
(1)、無性行為。
(2)、不塞任何藥劑。
(3)、不自行灌洗陰道。

3, 抹片結果異常怎麼辦?
不要驚慌,一定要回診了解情況,因為不正常不表示一定有病,年青婦女與更年期婦女又不相同。年青婦女因性行為次數較多,或對像不只一人時,常有暫時性發炎或慢性發炎的現像,經醫師治療後,約三個月再回診檢查。而更年期的婦女則可能荷爾蒙分泌異常而已。

假如得了子宮頸癌怎麼辦?
西醫的處理方法,除了必要的藥物之外,大約會做手術、放療、化療,嚴重患者三種都做,據曾得過大腸癌末期的張x山先生說,當時由國泰醫院胃腸科權威黃醫師主刀切除病原,住院三周傷口癒合後出院,之後即展開密集的放療與化療過程,共達半年之久,早就由病友告知療程中的副作用,如發燒,嘔吐,掉頭髮,皮膚黑暗,身體虛弱,….等等,比手術時還痛苦難熬,很幸運的是,療程中,他保持樂觀和堅強的心情,廣食健康食品,初期誰推薦的他都吃,後來只吃由鼻咽癌病友彭學健先生介紹的Cellfood ,就是所謂的細胞食物,因而輕鬆渡過療程,目前已過了三年半,今年63歲的他每月維持服用一瓶Cellfood,身體健康,健步如飛呢!

癌症稱【治癒率極高的絕症】,所以目前無絕對正確的治療方法,我們的身體得由自己小心照顧,除了多充實醫學知識之外,需正常的作息,養成良好的飲食與衛生習慣,隨時留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定期做健康檢查,及多運動。
特別服務讀者病友:彭學健先生電話02-2704-3968 或0936-877-38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