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連戰要陳水扁針對公投立場對我國好友明確表態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對於傳出日本政府正式對我國公民投票表示關切一事,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表示,連戰強調,身為國家的領導人,不可以迴避如此重大的問題。陳水扁總統現在所面對的公投以及兩岸關係,應該要對國人及友我國家做一個明確的交待。

連戰表示,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應陳總統邀請來台時,對台灣公投表達關切、希望台灣對公投慎重考慮;我國駐美代表程建仁在立院也指出台美關係﹁史無前例﹂、﹁警告台灣不要輕舉妄動﹂。

繼美國及森喜朗之後,昨日甚至傳出,日本也正式對台灣公投問題明確表態。日本政府外務省廿九日透過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長內田勝久,正式向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傳達憂慮台灣公投的立場,不希望因為台灣辦公投而導致台海情勢緊張。
帐篷旅馆
連戰是於今天近中午參加台北縣商業會幹部訓練講習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日本、甚至於歐盟都是我國很好的朋友,陳水扁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不可以迴避問題,該要好好面對我國好友所提出的關切,對公投及兩岸關係立場,向國人及友好國家做一個明確的交待。2003/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