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石門水庫跌破下限水位 縣府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在一片過元旦歡樂氣份中,經濟部水利署宣布石門水庫水位今日正式跌破二二○公尺的下限水位,且蓄水量較去年同期減少四千九百萬噸,預估明年三月底將跌至一九五公尺的呆水位,因此北縣建設局呼籲民眾須樽節用水以為因應。

建設局進一步指出,大漢溪今年因久未下雨,溪流呈現乾涸現象,省水公司為維持鳶山堰水位正常,每日請石門水庫放流大量原水以供應板新地區用水,使得石門水庫每日放流量為170萬噸,超過民生用水145萬噸的總量控管,雖然北水處每日支援板新地區30萬噸用水,但因為降雨情形實在不佳,使得石門水庫的蓄水量越來越少,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此外,各工業區及科技園區等高用水單位恐因缺水面臨停產的窘境,於是經濟部要求水利署事先調查用水量、供水來源,並於二星期內擬妥規劃措施以為因應。

建設局表示,今年全台的平均降雨量只有1300公釐,創40年來的新低紀錄,目前石門水庫水位已跌破下限水位,為避免限水之苦及不便利,民眾須養成節約用水習慣以共渡缺水危機。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