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十美企業無預警關廠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位於林口鄉製作印刷電路板聞名的十美公司,二十九日,突然無預警停工。勞工局表示,該公司設有兩個廠房,分別在台北縣林口鄉,以及桃園蘆竹鄉,總計僱用171位外籍勞工,569位本國勞工。

據了解,十美企業目前幾乎可以用人去樓空來形容,也沒有人出面安置這些居住該公司宿舍的外籍勞工。勞工局說,前日整廠遭到斷水斷電後,這些外籍勞工便面臨居無處所的窘境,經勞工局緊急處置後,才暫時為他們找到棲身之地。

勞工局強調,倘資方確定不再經營,除將協助他們爭取薪資外,也將儘速透過原仲介公司為這些外籍勞工辦理轉換雇主,以便讓他們皆能留在台灣繼續工作。

至於本國勞工部份,勞工局指出,有關積欠工資部份可向勞保局申請積欠工資墊償金墊償,至於積欠資遣費則可向中央信託局申請該公司所提撥之勞工退休準備金償還。

另外,勞工局也將協助出具非自願性離職證明,讓員工去就業服務站登記求職或申請失業給付。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