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呂秀蓮呼籲全民重視防衛性公投的重要性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今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公所視察市政推動工作時,以高分貝的語調呼籲全國民眾,重視中共飛彈威脅台灣問題,並強調若不是總統陳水扁以三軍統帥的勇敢氣魄,大膽揭露中共飛彈威脅台灣問題,中共就會獲得歐洲武器資源,進而以武力直接威脅台灣,屆時,民眾真的就只好躲防空壕。

今日是2003年的最後一天,出身桃園的副總統呂秀蓮,特別回到故鄉與大家共度,首站就抵達桃園市公所視察,受到市長陳宗仁及三百多名員工的熱烈歡迎,並聽取市公所推動「文化桃園」、「環保桃園」、「福利桃園」的相關市政。

呂秀蓮聽完簡報後,推崇桃園市前後任市長陳宗義、陳宗仁的相關福利政策措施,認為是民進黨重視全民福利的典範,隨後,呂秀蓮話鋒一轉,就執政黨積極推動的全民防衛性公投,提出高分貝的呼籲聲音。

呂秀蓮表示,陳水扁是一個勇於負責、敢於面對的三軍統帥,能在國外媒體提出伊拉克有無毀滅性武器問題時,提出真正的毀滅性武器其實正對著台灣,因為中共在台灣對岸部署四九六枚飛彈。消息一經媒體刊出,歐洲立即作出禁止歐盟國家販賣武器給中共,可見飛彈影響台灣之鉅。

呂秀蓮表示,有人說陳水扁總統提出的飛彈數據有誇張之處,其實這還只是保守估計,依據相關數據,部署一枚飛彈僅需一天半的時間,從總統提出中共部署對台飛彈至今,可能飛彈數目已達六百五十枚以上,若以一枚價值五千萬估計,這筆費用高達三百多億。

呂秀蓮並表示,電影「驚爆十三天」演出美國對古巴部署四十枚飛彈的恐懼及處理模式,台灣現在面對近五百枚飛彈,更應該受到國際注意,陳總統能勇敢說出來,正是三軍統帥勇敢的表現,也是讓國際重視台灣安全的智慧選擇。

呂秀蓮表示,中共強調不准台灣獨立,其實台灣根本沒有統獨問題,因為台灣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行政獨立的國家,而外界懷疑她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度,其實也是不當揣測,她身為中華民國副總統,自然認同中華民國,除非民眾公投更名,否則不會更改中華民國副總統的名稱。

呂秀蓮最後呼籲全國民眾,勇敢站起來呼籲中共拆除威脅台灣安全的飛彈,用公投來向世界証明台灣人民要求安全的聲音,以前蘇聯波羅地海三小國為例,他們的人民就是以公投引發國際注意,進而由聯合國邀請三小國加入,台灣人民應該效法,以防衛性公投表達自己的聲音。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