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北年貨大街 7日登場 四大商圈包辦各式年貨
記者戴子揚台北報導

台北市年貨大街將於七日起登場,熱賣到農曆除夕,各色各樣的南北貨、年糕、藥材、服飾、皮件、電子產品都可以在迪化、華陰、寧夏商圈和台北地下街一次買個夠;669和518路年貨專車也將隨招隨停,服務採買民眾。

迪化街、華陰街一帶商家從民國八十五年起配合農曆春節舉辦年貨大街活動,每年都擠滿人潮,規模愈來愈盛大。擔任活動主持人的藝人夏禕笑著說,她連續八年來迪化街辦年貨,這裡的東西又多又好,不過,過年前夕人潮實在太多,她每年都提早採辦,前兩天她才一口氣買了三萬元年貨,準備帶回大陸過年。

主辦單位表示,去年二十一天活動期間,年貨大街湧進七十萬人潮,創造新台幣二十五億元商機。今年市府希望讓年貨大街更為國際化,除了歡迎國人採辦年貨,也歡迎國際觀光客到這裡來感受台灣人過年的氣氛,主辦單位也準備了一千份英文導覽,將在七日起發送。

與往年一樣,迪化街商圈主要以販售南北貨、布匹、中藥為主;寧夏路商圈以夜市小吃、服飾配件為主;華陰街商圈有種類豐富的新衣、皮包和飾品;台北地下街有新潮電子產品;至於需要採買年糕、年節應景祭品點心的民眾,則可以到昌吉街、迪化街口的「草埔仔粿仔街」。

2004年年貨大街,將在七日晚間正式登場,市府今天在迪化街舉辦消防演習,保障民眾消費安全。七日晚間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將循例逛一趟年貨大街,發紅包、元寶、糖果給民眾,增添年節喜氣;主辦單位也在華陰街、太原路口,以及迪化街永樂廣場搭起舞台,推出多項藝文展演,讓民眾採買之餘也能欣賞精彩演出。2004/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