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連戰公布家產13億餘元非200億元
記者戴立揚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逼近,國民黨主席連戰家產引發關注。連戰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財產總值為新台幣十三億餘元,非外界所稱的二百億元,他承諾,如果當選,所有財產將依法交付管理。連戰並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水扁總統、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立委林濁水與負責陳總統競選文宣的吳乃仁涉嫌誹謗與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

民進黨最近將連戰家產列為新一波選戰攻勢,推出「兩代公務員致富傳奇」文宣小冊及報紙廣告,質疑連戰財產。連宋全國競選總部今天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民進黨文宣內容不實。

連宋全國競選總部針對連戰的土地、房屋、存款、股票、債券及其他財產等六大項逐一說明,提出致遠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賴榮聰查核評價資料,強調連戰財產總值為十三億餘元。

根據資料,依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為準,連戰與妻子連方瑀持有台北市及桃園縣土地共計六百七十七坪,依公告現值扣除土地增值稅後的淨值為一億一千六百零四萬八千六百八十六元;台北市及桃園縣房屋共計一千五百九十三坪,評定現值三千六百九十萬七千六百零七元;存款八千六百八十五萬三千六百九十七點六元;股票八億二千四百六十一萬三千六百五十七點八元;債券二億一千二百四十七萬四千七百二十六元;其他財產六千二百三十八萬元,總計十三億三千九百二十七萬八千三百七十四點四元。 

連宋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蔡正元表示,連戰持有的土地,在台北市大安區復興段自住僅三十五點六坪,加上士林陽明段一百五十三點三坪,總計在台北市持有土地一百八十九坪,不是外界所稱的二萬多坪。

連宋全國競選總部指出,民進黨文宣指連戰在台北市擁有二萬坪土地、足以蓋成有五個天母棒球場大,但事實上,連戰在台北市土地是一百八十九坪,民進黨放大了一百零六倍;其次,民進黨指連戰財產高達二百億元,經會計師查核僅十三億餘元,民進黨放大了十五倍。

至於民進黨質疑連戰、父親連震東及女兒連惠心以自耕農身分購買土地,長期擔任連家法律顧問的律師曾宗廷指出,民國六十四年土地法修正後才有自耕農購買農地限制,而連家是在民國五十八年以前完成所有土地買賣,民進黨文宣內容不實。

蔡正元並提出資料指出,近年來,陳水扁總統股票、基金增加百分之一百二十五,連戰減損百分之二十二;連戰夫婦在九二一捐款二億零五百萬元、占財產百分之十五,但陳總統夫婦捐二百萬元,占財產百分之二。2004/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