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財部指出銀行配合不及調降ATM手續費 也需退費
記者戴立台北報導

今年元旦起,自動提款機 (ATM)跨行提款、轉帳手續費調降一元,分別為6元、17元,但有幾家金融機構配合不及可能得延到三月一日才能實施,財政部今天指出,民眾跨行提款、轉帳調降一元的手續費,銀行仍必須退還。

財政部和台灣銀行、合作金庫等公營行庫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多位立委對於 ATM跨行提款、轉帳手續費調降,有些銀行配合不及相當關切,立委黃健庭指出,財政部不應該允許這種「一國兩制」的做法。

金融局副局長張明道表示,手續費調降後,有些銀行系統測試需要一點時間,不過財金公司已和各銀行積極研商過,民眾跨行提款或轉帳調降的手續費一元,還是要退還給民眾。
篷房酒店
立委楊瓊瓔也質疑,台銀 ATM服務每天有一段時間會出現機器仍在運作,使民眾半小時不能提款,財政部應該督促銀行要設24小時電話服務。張明道答詢時表示,銀行原則上都有設立服務電話,若沒有這項服務,財政部也會嚴格要求落實2004/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