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竹市陳水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陳水扁總統八日下午在新竹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表示,新十大建設將帶給下一代幸福,但在野黨不應以政黨私利杯葛法案通過,立法院會期已近尾聲,他籲請立法院是否可延會或加開臨時會,審議通過新十大建設,因為這項法案將影響台灣未來國家競爭力,讓台灣永保世界領導國家。

新竹市陳總統競選總部於八日下午成立,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特別在新竹市大潤發賣場前舉行造勢大會,強調準備打好這場戰,贏得大選,除了在各地成立後援會,並積極拉攏本土派的地方人士,盼突破新竹地區的選票。

陳總統在會中致詞表示,行政院推出五年五千億新十大建設,是為了改善我們的生活,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除了提供六萬四千個就業機會外,未來所帶來的經濟成長,是給我們後代的幸福。但是國內部份人士表面講拼經濟,但在野黨在立法院這個會期快結束了,為何不通過這個法案,新十大建設案在立法案沒有通過,將會影響國家競爭力,他期盼立法院可否延會幾天或者是加開臨時會,支持新十大建設案。

他強調,上台三年多,過去對手五十多年做不到的事,執政團隊在短短三年多就完成了,高雄市民眾買了數十年的水,經過幾年努力,如今高雄人一樣不用過著買水、提水的苦日子;台北縣汐止市的基隆河整治案,執政黨編了三百十六億整治基隆河,永遠杜絕水患;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經過千辛萬苦,明年台北至宜蘭只要三十分鐘,這幾項重大建設均顯示執政團隊高度執行力。

陳總統轉述美國總統甘迺迪的話,什麼是我們追求的和平,不是墳墓式的和平,也不是美國人和平是全人類的和平;而台灣今天追求的是和平,更是世界的和平,但絕不是我們這一代的和平,而是永久的和平。他指出,做為領導人選舉賦予最深的意義,那就是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台灣的民主比個人選舉勝利還要重要,這也就是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偉大、完整的民主國家,台灣民主一定勝利。2004/0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