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相信台灣】將【藍天再現】否?
記者; 黃安平/美西報導

陳總統的新書【相信台灣】將在本月15日正式發表,分別是台海和平、國際外交、國家安全、改革之路、投資為來、公平正義、人民尊嚴、台灣不能輸等共八個章節。而由中廣副總經理李建榮著作的【藍天再現—連戰與國民黨重新出發】,亦在本周一發表,書中將詳述與李登輝先生決裂經過,尤其對於2000年318大選開票日,國民黨敗選當天,李連見面會談內容,兩組總統候選人分別此時出書, 【相信台灣】將【藍天再現】否?

泛藍軍大整合的目的是為了【藍天再現】,而陳總統以【改革未竟,民主未深化】為訴求,以尋求連任, 他甚至強調,此次總統大選是【政治生涯的最後一戰】, 陳總統的【改革與民主】的理想,與【最後一戰】的承諾,到底是不是勝選的關鍵?他將如何才能如何避免【藍天再現】?

已訂了機位準備全家返台支持國民黨的僑胞阮先生說,阿扁就任時說過,要把海軍購艦弊案(尹清楓命案)查清楚,公諸於世,即使動搖國本也要查下去。而前國安局長殷宗文生前曾說;不是查不下去,而是查不上去。因此阿扁任期快完了,這個舉國關切的大案,也就不了了之,可見民進黨執政四年了,除了看見台商不斷出走,失業率創五十年新高,與美國關係空前緊張,中共在對案重兵架設飛彈等等,讓老百姓每天食不知味,夜不安寢之外,也讓老百姓重新期待 【藍天再現】!

阮先生又說 ; 政治人物的【最後一戰】且估妄聽之吧! 如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2001年6月在洛衫機對僑胞說,【他是國民黨主席,死也要和國民黨一起死】,言猶在耳,現在他老人家已是台聯黨黨主席,所以政治人物的為一己之利,為權力慾望的延伸,而輕諾寡信者,不會只有李登輝先生一人,又若陳總統連任失敗,2008年選不選? 那麼此次大選算不算他的【最後一戰】? 這恐怕是民進黨內部也關切的問題。

至於四年前大選之夜,連戰先生是否逼退李登輝先生? 阮先生分析,以連先生當時剛受敗選打擊,自我療傷唯恐不及的狀況,以及連先生為人穩重內練的風格,我們比較願意相信,連戰先生不至於在那個時間點,有此相逼奪位之舉,阮先生強調,身為黨主席的李登輝先生,失掉國民黨五十多年的執政權,這是何等大事? 自己不該知所進退,自動請辭,以示負責,才是主席的風範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