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糖:庫存糖全數出清 不足要問民間進口業者
記者戴瑞麟台北報導

春節前砂糖供應不足,價格一路飆漲,糕餅業者叫苦。台糖公司表示,春節前將庫存全數出清,供應客戶。不過,糕餅業者仍感供應量不足,台糖主管說,今年上半年進口配額十點二五萬噸,台糖並沒有標到,要問民間進口業者為何不供糖!

立委陳學聖質疑台糖「配合」不肖商人囤積、哄抬糖價,今年農曆年前恐怕出現買到高價糖,甚或買不到糖的情況。

台糖總經理葉鴻展說,台糖是國營事業,絕不能囤積居奇,春節前能夠提供的庫存都全數提供。春節後,台糖煉糖廠即開工供應精煉糖,兩座甘蔗糖廠也繼續生產特砂,供應需求。

台糖預估元月份國內白糖需求量約三萬噸,估計春節前二十天正常需求約二萬噸,台糖春節前可供足二萬噸,再加上民間的進口糖,供量應該足夠。

主管說,今年度民間進口配額佔總需求三分之一,但自元月一日至五日止,台糖公司白糖銷售量近一萬噸,超出正常量的一倍,為了防業者超量提貨、囤積居奇,台糖只好按客戶去年購糖實績來配售,以符公平原則;致於仍感不足的客戶,可轉向民間進口商購買。2004/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