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投名間民宿 過年不打烊 闔家團圓新選擇
(南投訊)
春節何處去?國內有很多地方可以悠閒的享受年味。南投縣名間茶鄉民宿今年春節就不打烊,歡迎平時沒空異地休閒的上班族闔家到茶鄉來過一個茶香四溢的新年

南投縣名間鄉是國內最大的茶鄉,而在發展傳統茶產業同時,農民開始配合觀光休閒轉型,目前全鄉已經有五家民宿,茶園景緻與茶葉文化是共同的特色,不過,各家還有不同的內涵,值得遊客一一品味。

十五日開幕的茶米香休閒農場,主人李文義是第四代茶農,從父親手中接下茶園,也面臨國內傳統產業快速轉型的潮流,不過,中生代的茶農並不甘被潮流淘汰,獨力自創出「茶米香」品牌,除了茶葉,茶香瓜子、茶食都有自己的品牌與包裝,可以說是走出傳統的第一步。

為了讓遊客分享茶鄉優美的景緻與閒適的生活,李文義與太太從七年前開始決定打造一處最有茶鄉特色的民宿,在受天宮附近的自家製茶場旁的茶園,夫婦倆胼手胝足,一草一木都自己用心規劃,用手堆砌,經過二千多個日子,終於在一望無際的茶園中蓋起了美麗風情的茶鄉民宿。

「茶米香」休閒農場的主體建築融合了中式與唐式風格,就像早期四合院的格局一樣,除了有寬闊的庭院,每一個房間也都特別寬敞,是都市人很難想像的超大空間,既然位在茶鄉,放眼望去自然是一片青綠的茶園景觀,遊客還可以循著知名的茶香步道,看採茶、製茶、曬茶、烘焙等一貫化茶產業製程,還有阿祖時代百年製茶機的展示,讓遊客浸淫在無盡的茶香中,如果走累了,更別錯過主人特別安排的茶浴與薑浴。

除了茶鄉風情,「茶米香」園主還在園內飼養鴕鳥與山豬、雞、鴨等農家常見的家禽、家畜,讓老一代的遊客回味早期農村生活,對於年輕一代更是最好的生態教學園地,而農場裡還有花團錦簇的景觀,州篷房厂家茶花與玫瑰花伴著茶香一年四季「香」得益彰。

春節出國過年團費會漲價,擠風景區會塞車,就在許多人為春節何處去開始傷腦筋時,名間鄉的民宿不僅不打烊,還體貼地為遊客準備年夜飯與特色年菜,鄰近的中部知名道教勝地受天宮週年期間更是熱鬧,今年春節還不知道如何打發的民眾不妨就來這裡安排一個田園與宗教之旅。2004/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