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二月初北台灣可能進入二階段限水
(台北訊)
經濟部今天上午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19次會議,會中達成2月初大台北、桃園及新竹地區將實施第 2階段限水措施的共識,而為應付新竹科學園區的用水需求,也達成苗栗水利會中港溪灌區2200公頃農地將予停灌休耕的共識。

水利署署長陳伸賢表示,由於石門水庫、翡翠水庫與新竹寶山、永和山水庫的蓄水狀況不佳,使得今年上半年的北台灣的供水吃緊,為確保北台灣供水不會進入影響工業、民生的第 3階段限水措施,今天的抗旱會議達成翡翠水庫支援板新淨水場的水量提高為每天38萬噸,配合推動工業區污水回收及開挖地下水井、農地停灌休耕等措施,再加上可能在 2月初開始實施的大台北、桃園及新竹地區的 2階段限水措施,預估可因此省下3%至5%的用水量,足以應付到今年5月底。

除了實施第 2階段限水措施外,為確保新竹科學園區的用水無虞,會議還達成苗栗中港溪灌區2200公頃農地休耕的共識,以利中港溪「中水北運」,預計可因此挹注永和山水庫400萬至500萬噸用水,若加上先前已公告今年一期稻作將停灌休耕的農地面積,公告休耕農地面積將達到6萬3000公頃,為歷年來最高。

陳伸賢強調,第 2階段限水措施只影響次要民生用水,三溫暖及洗車業者也僅是以打 8折的方式供水,不會因此實際影響民眾生活與工業生產,但請大眾要共體時艱,珍惜水資源,以避免進入第3階段限水措施。

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將在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再次召開會議,以決定第 2階段限水實施時間及確認中港溪灌區2200公頃農地休耕範圍。2004/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